Thursday, March 6, 2008

怕什么,去经历再说

这是一个平凡的上班族的麦克英泰尔的生命,他为这个生命旅程写了一本书,叫{不带钱去旅行},刚好我在报章上看到,愿与大家共勉之。

麦克在三十七岁时作了一个疯狂的决定,放弃它薪水优渥的工作,把身上仅有的三块多美元给街角的流浪汉,只带了干净的衣物,决定由加州,靠搭便车与陌生人的仁慈,横越美国。

这只是他精神块崩溃是做的一个仓促决定,他问自己如果有人通知我今天死期到了,我会后悔吗?答案竟是那么的肯定,他才发现自己这辈子从来没有下过什么赌注,平顺的人生从没有高峰或谷底。终于,他选择北卡罗莱纳的恐怖角为目的,藉以象征他征服生命中所有恐惧的决心。

没有受过任何金钱的馈赠,在雷雨交加中睡在潮湿的睡袋里,也有几个像公路分尸案杀手或抢匪的家伙使他心惊胆战,再游民之家打工换取住宿,住过几个破碎家庭,碰到不少患有精神疾病的好心人,他终于来到恐怖角,它不是要证明金钱无用,只是用这种正常人会觉得无聊的艰辛旅程来使自己面对所有恐惧。

恐怖角到了,但它并不恐怖,他原来是一个十六世纪的探险家取的,本来叫“Cape Faire, 被讹写成“Cape Fear”。麦克终于明白,这个名字不当,就象自己的恐惧,才明白自己一直害怕做错事,自己最大的此路不是恐惧死亡,而是恐惧生命。他得到的不是目的,而是过程。虽然苦,虽然绝不想要再来一次,但在回忆中是甜美的信心之旅,仿佛人生。

这个故事让我想到自己常常因恐惧未知而停滞不前,也激励自己以后都要相信 [怕什么,先经历再说!!!] 。相信这样的激励,可以提醒我不再虎头蛇尾,做事有始有终。

No comments: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