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Hospital BAhagia Ulu Kinta, Perak


因为课程需要,今天与一班同学到了位于怡保附近的精神病院参观并了解他们运作此类医院的方式。

一直都对这个地方有憧憬。据悉,它是全国最大的精神病中心。这里有大约七十九个病房、一千八百多个病人。病人又分为两种:自愿式的和刑事的(FORENSIC PSYCHIATRY)。个人对刑事案、对犯人干案的犯罪心理较有兴趣(好像看太多侦探小说了)。不过,这些病人干案都不需要手法的,因为连他们都无法绝对他们的举动是对或错。幸运的是,他们不用因为杀人而被判死刑。问及如果犯人想要装疯以减刑又如何呢?“导游”有趣的回答说,只要给他一剂haloperidol,副作用就够他好受的了,更何况要装疯一个月,甚至二十四小时,在闭路电视监视下装疯,再好演技的也会投降啦!

今天被这么多精神病人包围时,突然感觉有莫名的害怕.尤其是他们接近我的时候,我也不懂该怎么自处.仿佛一不留神,就会有把刀架在脖子.也许因为在巴士上看了一位毕业于哈佛大学的医师书中提到的精神科经历,更因为这里的病人和HUKM的病人截然不同,陌生的环境让我不敢对他们太友善,就连握手我也吝啬给与。我想,还需要时间适应吧!

这里很多被遗弃的可怜人,就因为社会还不懂精神病是可以控制的,而且很需要家人支持,结果,就活生生地把他们的包袱丢给别人。要减少社会人士对他们的误解,首先因该从我们自己开始吧!给予爱和关怀与需要的人,毕竟才是一名专业的医护人员所该持有的美德。

No comments: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