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3 days of District MO life

9月3-5日

原本以为自己要留在大医院到最后,
没想到我还有机会去district。
以前,想象自己在乡间医院,
象那些喜剧里的医生一样,
认识整村的居民,还会有人送上水果菜蔬,
每个人都尊敬你。
直到这一次才有这种体会。

我要特别的感谢神的带领,
让我完成这三天的工作,院长
也圆了我的一个梦-在乡间医院服务人群。
这三天不算长,但让我对人生有另一番体会。
而我相信,神的计划永远都是那么美好。

第一天,担心自己需要长途迢迢到kanowit,
祷告之后,安心地出发,
到达目的地,才7.30am,
距离8点,还有好一段时间,
决定就驾驶到镇里转一转。
早晨的街市,人山人海,熙来攘往,
每个人都精神奕奕的开始这一天,
我也满心期待。
好不容易找到这镇上唯一的邮站,
开心的添了油,怎知车子动不了。
好心的老板帮我换了个电池(虽然不是免费的),
终于来得及在八点前报到。

人潮不少的outpatient,显得拥挤,
很快的Dr Tan (院长)来我绕过医院的重要地点,
还有我的卧房,
之后就开始打战似的看病人。
三天内看了116人,病人来势汹汹,
但我又不想马虎地看他们。
每个病人很珍惜看医生的机会,
因为他们必须存够钱,才能出来看医生。
而且每个都要拿咳嗽药和PCM。
刚刚开始时,我会觉得不应该乱给药,
但后来跟同事聊了一下,
就发现那一些药是对他们的奖励。
也许这就是大医院和乡区医院的不同,
他们要到医院真的很不容易,
而他们要的也不是很贵的药。
而我,凡事都从自己的角度去想,
忽略了这一些小小的细节。

第一天晚上,我还首次经历全镇停电,
大约十五分钟,
每个人还是在位上谈笑风生,吞云吐雾。
似乎见惯不怪,
我也不甘示弱,一样的继续和那里的同事聊天。

第二天是我成为medical officer后,
第一次正式的on call。
没想到才刚开始,就有一个病人intubate,
第一次refer from district, 第一次被reject,第一次extubate,
差一点第一次写mcd,还好病人支撑到我离开。

这一次的经验,真的让我有不同的体验,
也开拓了我的视野,
甚至改变了我对很多事的执著。




 

No comments: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