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1, 2013

2013年的最后一天

终于,来到2013年的这一天。
太多的故事来不及记录,
太多的人事物值得回味,
 期待趁着这最后的两个小时,
来想一想过去的一年是怎么过的。

 回想起,去年的圣诞节, 一个人带着四个行李, 单枪匹马地来到这个异乡,为了梦想打拼。
还记得那一天,表姐带我到一个泰国餐厅用餐, 房东太太送了我一份圣诞礼物, 对新加坡,我有了不少期待。

接着, 1月14日,开始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工作, 遇上我的一个“师傅” Dr Chua SM.
她严厉但有爱心地教导,让我受益良多。
无奈,当时还太嫩了,没有什么大作为。

很快的,半年就这么过去了。
在上半年,最开心的,莫过于 和我的好朋友们, 在四月到澳门香港旅游。
第一次和这一班家伙到国外背包旅行。
当然,要特别鸣谢香港的两位朋友,Stephanie and Gordon 热情款待, 让我们少走不少冤枉路,还可以吃很多的好料。 期待还能拥有这样的机会。

下半年的开始,工作也慢慢的步入轨道。
对于工作,有时显得有心无力。
因为同事常常mc,所以看的病人也比以前多。
虽然很多怨言,但也要感谢这样的机会,让我学习可以应付忙碌的情况。 当然,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得对工作、病人都充满热情的恩师, 让我学到在medical school学不到的技巧。

同时,也因为好日子常在的关系,身子和脸都不断向前,向横发展。
懊恼的是,我不喜欢流汗的感觉。
终于,在好友的邀请下,学会游泳-蛙式。
这原本在我计划中的事情,无意中就实现了, 真要感谢神的带领。

很感恩的事有太多, 但我还要一一数算。
九月的那一周, 我终于有机会学背包旅行者,单身只影到澳大利亚的gold coast 和brisbane旅行。 那一刻,我是自由的, 没有工作和所有人的束缚.
一个人开心但有点寂寞的旅行。 见识到亚洲以外的风土人情, 我想,那一刻,我又长大了。

之后,我很开心的和我的老友煜伟,在墨尔本旅行。 这个荣获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天气好,生活也不错,又有很多地方好走, 让我有很多憧憬。
这一次的旅行,看到我这位好友真正的独立, 心里还是很非常欢喜, 但愿这一份情谊是可以永固的。

假期之后,等着我的就是考试。 准备了将近三个月,感觉自己还是没有真正准备好。 相信还有进步的空间。 但这次的考试,也真正的考验我对神的信心。 我并没有抱很大的期望,但我深深坚信神会给予最适合我的结果。

 除了生活和工作, 教会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每周五的小组, 每次出去的团契, 在诗班和钜仆的服事,都令我回味无穷。 在结束这一年前, 还有幸参与两位朋友,保利和雪仪的婚礼。 2013年,也许对很多人没有很好,很特别。 对我来说,它或许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我对2014,也是充满着期待。 不管前方的路是如何, 我希望自己不会失去起初的爱心, 继续在智体灵群个方面都成长。 2014, 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