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自大一点就是臭!!!

今天是马新基督教信义会年会所定的耶稣受洗日,所以让我来说说关于受洗的事。
经文:太3:13-17
讲员:林小彬牧师

话说,以色列人过了大约四百年的黑暗期,没有神的话,也没有先知。就在这时候,出现了一个叫约翰的人,他在旷野里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当悔改。”这人就是先知以赛亚所预言,{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预备主的道,修直他的路。}讲到这里,我常常幻想自己也是圣经人物,想象如果我要我的名字多了衔头,那绝对不是dato或是menteri之类的。如果有一天我成为St. Bernard 该有多好。哈! 讲员提到,施洗约翰的洗礼是叫人要诚实悔改。他的身份是耶稣的先锋,为要高举耶稣(v.11)但是约翰可说是响当当的人物,不过他没有自满,反而谦卑自己。我们常把God和I都写成大写,那到底谁才是在生命中掌权的那位?要学习谦卑自己,谦卑就是服事比自己更卑微的人,因为自大一点就是臭,你要成为臭人吗?哈!

v11,12:我是用水给你们施洗,叫你们悔改。但那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他提鞋,也不配。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他手里拿着簸箕,要扬净他的场,把麦子收在仓里,把糠用不灭的火烧尽了。那在这里,受圣灵的洗就是重生,至于火呢,就是神要施行审判。假意悔改的要受审判,就像糠一样,被丢在火湖。所以受了洗礼,就是与主耶稣同死,同葬,同复活了。既然重生,就要活出新生的样式。

今天你反思了吗?让我们活出真正合神心意的自己。。。

No comments: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