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9, 2008

分别善恶树和生命树的启示

大家应该都听过‘偷吃禁果’的故事吧!其实那是发生在夏娃身上的哦!
当初,神创造了天地和人类,就创造了伊甸园,将生命树和分别善恶树放在园中,并吩咐亚当夏娃不可吃其上的果子。谁知,夏娃禁不起蛇的诱惑,偷吃了那果子。

神为什么在伊甸园中安放一棵树,又不准亚当吃那树上的果子呢?
创世纪2:16-17 神这样吩咐是因为神要亚当自由地选择顺服他。没有选择权,亚当就好像囚犯一样,只有表面的顺服。这两棵树让亚当作抉择:要顺服神得奖赏,或要违背神得惩罚。当你面对抉择时,务必选择顺服神。

很多的时候,我都面对生活的挑战和试探。往往都会告诉自己,神是慈爱的,只要你认罪,他就会赦免你一切的罪。后来,我发现我太轻看神的恩典了。。。神虽然是慈爱的,可是他也是公义的神,最公正的大法官,它决不轻饶任何罪恶的滋生。即使做再多的善事,也容不下我们身上的污点。可是他也是慈爱的,不愿我们沉沦。这两者的冲突是如何解决才好呢?正他爱我们,才让主耶稣白白为我们牺牲,使我们的罪得被赦免。试问,人凭什么让神来代替其罪恶?当我犯罪时,我仿佛可以感觉我就是当年的罗马兵丁,鞭打着那无辜的代罪羔羊。

耶稣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让我们全心全人的顺服他,选择最上好的福分和奖赏。

“自由主义”与真正的自由是两样不同的东西,我到底要哪样?
创世纪3:5 亚当夏娃为得到分别善恶的能力而犯罪,且付出惨痛的代价。有时我们会有错觉,以为自由就是“想做就去做”,但神说真正的自由是由顺服和自律而来。他约束我们是为我们好,使我们不至作恶。我们有自由走在风驰电掣的车辆前面,但是我们不必等到被车子撞倒了,才知道这样做是愚蠢的。不要听从撒但的引诱,我们不必以作恶来获得更多的经验,来认识人生。

No comments: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