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7, 2008

知足常乐

为什么人们总不能为自己有的而感恩,反而常常为没有的而埋怨呢?我很欣赏一个好朋友说的话,我什么都不缺,但我不介意什么都多一个。也许她活得很幸福,从小无忧无虑,在富裕的家庭长大。但是他并没有像其他有钱人,老是嫌自己拥有的还不够,还要更多。总之,就是有就有,没有也不要紧。如果每个人都能如此豁达,那么每个人都会很富有,因为他们的心灵永远是满足的。老实说,我很不喜欢人总是把钱挂在嘴边,甚至不断追求物质享受,什么名牌衣服,豪宅等等,只会让他们野心越来越大,以致人心不足蛇吞象。也许自己生于小康之家,很多物质都无法享受,不过,也因为这样,自己不会想去竭力追求。即使被人说落伍也没关系,因为我不需要跟随潮流来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无论如何,如果你愿意,减少对生活的享受,去帮助那些更有需要的人,不是更有意义吗?

No comments: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