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5, 2008

观{终极一家}后记

经过四天努力追戏,终于把这部五十五集的超级偶像剧{终极一家}给看完了。通常人家给我的印象是,这部戏没什么特别,废戏一个。不过,给我来看,其实除了废,它也有带出很多正面意义。让我娓娓道来吧!

剧中的家庭温暖蛮令人感动的,不管家人做了什么错事,只要其中一个出事了,大家都愿意不遗余力的支持。今天我们的家庭是否还可以接受家庭成员做错事,而不嫌弃他败坏家声呢?对于友情,夏天,兰陵王和盟主之间,也是可以位朋友两肋插刀,在所不辞,相信今天的社会,你没有被朋友捅一刀就已经不错了,如果有这样愿意无私为你付出的朋友,千万要珍惜哦!可能有人会说,演戏而已,何必当真?我的回答是,正因为现今的世界越来越忽略了这种亲情和友情的价值,我才会更想去拥有它。而这种价值正是理想的世界中应该存在的,不是吗?

这部偶像剧以搞笑的气氛诠释善与恶,也很富有情感的牵动观众的情绪,尤其是夏雄(蓝心梅)逼真的眼泪表情,演出了一个妈妈为孩子们而操心的感觉,不愧是演艺精湛的老演员。另一个令我佩服的是亚瑟王这个角色,可以常常摘用莎士比亚说的话。有朝一日,我也许可以如此文绉绉的。

很多时候看戏只为了娱乐,不过看戏的同时如果可以从不同角度去感受不同角色所要带出的正面意义,相信自己也可以获益不少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愧是有深度的人,哈哈,看一部废戏也有那么多启示。其实本人也是有深度之人,喜欢看有深度的戏,哈哈。。。

ah chew said...

一个字~~绝!!!
很高兴,即使没什么机会与你碰面,还是可以从你的部落格中‘看到’你。。。你写的,真的很像你会在现场讲的一样。。。这证明你是个很真的人。。哈哈。。戴了太多高帽了。。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

bernard ting said...

看什么戏都好,只要能学到东西就好。也许自己太会乱花时间了,所以不希望再浪费更多青春。不仅看戏,做任何事都务求自己可以得到些什么。不断地想也是在训练自己,不让头脑生锈。哈哈!!!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