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最美的祝福

两个礼拜的日子转眼即逝。。。
有点怀念卫理关怀中心的朋友和小孩。

第二个礼拜在早期介入与教育课程附加教育课程班的时光让我回味无穷。

每一天,都有不同小孩来报到。
在这之前,老师们会准备好个人学习计划和个人的教材


每一天的学习开始前,都会告诉他们当天的行程,让小孩有个概念。。。

接着开始唱开始歌,然后个别坐不同座位,学习不同的功课。
基本上,是跟着小孩的发展情况因材施教,包括粗大动作(Gross motor)、细小动作(fine motor)、听觉(hearing)和视觉(vision)等。当然语言是不能或缺的。由于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除了华文、英文和国文也是他们必须学习的语言。这是为了准备小孩子将来可以与其他孩子一样,在各源流小学和中学求学。而且,出乎我意料的是,这个中心没有种族歧视,有华人、马来人和土著,所以什么语言都得学。

在早期介入与教育课程中,父母扮演很大的角色。他们不仅陪读、还要陪吃、陪玩、跟老师们有互动。


每个小孩都会到老师那里接受任务。。。

这个小孩必须排出图中所显示的图案。此险任务是为了训练他的fine motor和visual。

彩图画。。。

排形状

完成当天任务,就做小运动

然后就是大餐时间。。。
吃东西前要做什么?

洗手啦。。。。。。。。

吃完了,要做什么呢?

刷牙咯!

接着,做手工还有玩游戏。
这一次玩的是保龄球。。。

接下来,Language Time.
为了让小孩懂得怎么说“不”,老师可是使出了很多法宝。。。

图中老师手中拿的是大便(假的),可是小孩子就是很可爱,他们的表情真让人啼笑皆非。
我只能说,在这里跟他们一起上课,我得到的快乐比他们还要多。

不过,快乐的日子是短暂的。
终于来到尾声了。我还是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个给了我两个星期很快乐生活的地方。
跟老师们合照留念一下。。。不过都是女的,所以我特别MAN...

两个星期,我只能以祝福两个字形容。
我得到了很多祝福,
而希望大家继续祝福他们。。。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祝福
祝福

玮文美女 said...

wat is the thing dat the lady second next to u in the left holding???dog???cat???kid???

bernard said...

ya.. She is center supervisor.
Her daughter Dog.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