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普通的角色

幼儿园要选几个小朋友当演员跳舞,还要挑几个敲鼓的小鼓手。胖胖回家就跟家里的大人说:“我要么选上当演员,要么就当鼓手!”孩子天真和虚荣溢于言表。两天后,胖胖回家高兴地说:“我选上了!”

大人问:“是演员还是鼓手?”
胖胖说:“是观众!”
母亲说:“是老师骗了孩子。”
爸爸说:“这孩子真笨,什么都没有被选上。”
外婆说:“只要孩子高兴就好。”
胖胖说:“那一天我一定要穿上最最漂亮的衣服,为跳舞的演员和鼓手鼓掌,我一定要把手拍得最响!”

幼儿园这么多孩子,不可能所有的孩子都是演员和鼓手,必须要有观众,有观众的存在,演出才会有意义,观众也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但成人要去理解和接受它,却是那么的困难。

有人急于表现,有人却爱在一旁静观不语;让我们适时地选择不同角色,别太多话,也别老是当花瓶!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再普通的角色,也有扮演不普通的角色的时候,所以要知道自己的潜质在哪里,放胆去发挥。再不普通的角色,也有需要扮演普通的角色的时候,适时给予别人机会发挥。说到底,没有人是完全普通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Yeah~我终于有机会留言了,哈哈!
很喜欢这篇,小故事,大道理!
一起加油吧!!:D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