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丹绒加弄回忆录

这是我在医学系以来最休闲的生活。在这里八个星期,时间好像过得很快,转眼间就过完了。回想起,当天搭着巴士浩浩荡荡从国大医院出发,感觉就像度假。来到这里,一切如预期般,肮脏的房间,在我和室友的同心合力下,很快就能住人了。好了,其他的呢,就不多说了!在这里生活,看起来不忙,但实际上大家都好忙。忙着准备presentation, 家访,做报告,等等。。。几乎都在一时之间被丢过来,还好在这里都有运动(打羽球、踢足球、跑步,我可是样样精通哦!),肺活量都还不错,不然,真会喘不过气耶!最好的是,在这里胖了不少,得多做运动。因为这里的食物又油又贵,再加上开斋节在马来同胞家吃了不少,体重飙升。好怀念那里的海鲜哦!

谈谈其他的事。这里的华人都很团结,但与马来同学的交情也不赖,所以一直都很和平。还有一个最爽的事,就是每个人的房间都有冷气供应哦!在这里,是我医学生涯中,天天有冷气陪伴着睡觉的日子(除了小光生病那几天,哈哈!)

讲到教会生活,蛮开心能认识这里的弟兄姐妹。记得有个星期,参与这里教会举办的恳亲会,很开心地照顾小孩,可是我的糖全被骗光了。与他们的认识是在第五星期帮忙主日学的时候的成果。好舍不得!他们给回我很多童年回忆。而今天,在教会认识一个很有恩赐的姐妹。他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关于灵界的问题,叫我们该怎么传福音,真的大开眼界!他是一个不识字的人,却愿意花时间去认识圣经。而且,很有赶鬼的恩赐。也许他经历很多,他对现代年轻人也很有负担。他的生命就是见证,祷告就是他得胜的秘诀。很多人都以为他是疯子,因为它的火热,使她即使在巴士上也不浪费时间,和别人分享天国的事。期待有一天也能像他如此的爱主,愿意摆上一生给主使用。

以下是那位老姐妹很可爱的传福音方式哦!
他说,神造人,人却造假神!(这一带居民多信奉各种不同的神明,所以他比较注重讲偶像的部分)你说对吗?神造人,用尘土和灵气。人造神用了石头,沙,甚至是金,然后再帮它招来一个灵。他说,我们的神是在帮助我们,而这些“神”是我们人在帮他们。他讲了耶稣赶鬼进猪群的比喻。他又说,我们的上帝,无所不在,而且是随时随地的帮助。最重要的是省钱,不必香和水果,只要你认真求,就必得着。接着讲耶稣是门,叩门就给你开门。其他的呢,就要负上代价。即使他帮你登峰造极,也会在最终让你死得很惨。说了一些关于一些人自杀的经历,都是因为被鬼神欺骗,他称之为欺骗的灵。还有好多特别的经历,无法一一写下。其实,我真的很佩服他。现在的人,也许因为教育水平太高,对于传福音,反而失去热诚,觉得是牧师传道的工作。好几次我都想在飞机上与身旁的人谈耶稣,可就是没有话题。三福所学的都太公式化了,也许自己也开始与神有点距离了吧!所以要更上一层楼,这样才能经历更多,讲得更随心所欲。

大家一起加油、好好装备自己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anjung karang 的日子真得很优哉。每天就只是在想要到哪儿吃晚餐。浩浩荡荡几辆车在着十多个人去吃饭,我想将来应该很难重演吧!比较贪吃啦,所以对晚餐的part印相较多。哈!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