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感同身受

刚刚吃晚餐时,看到戏里的这一句话,觉得跟我最近的生活很贴切。
[不是本身经历,其他人是不会明白自己的感受。]
医疗失误,对一个医疗人员来说,应该是最可怕的事情。
想起自己曾经不小心差点就弄坏了病人的AVF,
虽然是无心之失,但事后还是耿耿于怀。
最惭愧的是事后跟她道歉,她还夸我人好, 一直去看她。

前几天,小妹因为一些小小失误,觉得很沮丧,对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
也许其他人真的不会懂那种感受,甚至拿那件事来讽刺她,
不过,小妹,我真的可以了解,因为我经历过。
我也被自己的好朋友讽刺过,那种有恨说不出口的感觉,我跟你一样清楚。

严格来说,我们是不应该有失误的,甚至一点粗心,就可以铸成大错。
不过,既然你犯了错,又是害不到病人的错,
那就当作是一个教训,小小挫折等于激励。
以后做事更谨慎一点,就不会有事了。
别人说的难听刺耳的话,就当作耳边风,
咬紧牙关就可以熬得过去。
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你才知道谁才是好朋友,
谁是烂朋友。其实赚到最多的还是你。

加油咯!小妹!有你的爱心如此般的泛滥成灾,
你的病人肯定很幸福的!
要相信自己。

3 comments:

Staff said...

You play chess?

Wilson said...

朋友,加油!

bernard ting said...

ya. i play chess. but what is the relevance?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