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5, 2010

关怀中心~我又来了。。。

阔别一年,心里总是想,什么时候还可以再回来看看那些小朋友。
原本想在四月就回来,怎知一大堆的事情,加上交通问题,
把这个计划给耽搁了。
终于,在哥哥出门的日子,
我回到了这个爱的家庭。
老师们还是如此热情、耐心地教导这些智障和体障的朋友。
也许保守的东方社会,会认为这些孩子是累赘,
但他们却是这么努力的活着,
为要证明给父母和所有的人看,
他们不是累赘,
而是一个可以独立的群体。
看到他们工作的认真,
把事情做的井井有条,
很感慨自己也许还不如他们那般细腻。
今天还是第一次看到小朋友癫痫发作。
有点手足无措,
当时回忆拼命的跑回两个月前,
告诉自己要镇定,
希望没有给国大医学院丢脸。。。
回到early intervention class,
这一些自闭、过动,还有唐氏综合症等的小朋友,
都很活泼可爱,
真希望自己可以在这里多看一下。
没想到梦居然实现了,
中心邀请我来这里当助教一个星期,
还有专车接送,
真是开心。
也许这是为我开的另一条路,
让我看清楚除了精神科以外的需要,
也许就这样,
我会爱上小儿科!嘻嘻!

1 comment:

sillygul said...

i thought u like psychiatry.. n i heard that psychiatrist can earn a lot! hahahaha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