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残缺也是一种美


残缺也是一种美 by 黎胜平
(Disability is also a form of beauty)

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
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终是一瘸一拐 
说起话来 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 终是嘲讽陷害
女孩无话 只能靜靜无奈

**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
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著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 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记得家乡门口的那个女孩
一对膀子长短都不一样
走起路来终是一瘸一拐
说起话来 结巴没人爱
街坊的小孩 终是嘲讽陷害
女孩无话 只能靜靜无奈

** 外婆告诉我不可以笑她 
因为残缺也是一种美
我看清晨女孩挽著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 多么净白
我终于明白

月亮不一定要圆满
残缺也是一种美丽
人生不一定要拥有
享有也是一种福气 
逆来顺受 化腐朽为神奇
残缺生命 也能彩绘 出美丽的诗偈


我看清晨女挽着衣篮摇摆
从家门口渐渐走来
那忍辱负重的步伐轻轻的迈开
坚毅善良的面庞 多么净
我终于明白


昨天又再次回到爱之家,
这次不是跟智障的朋友
而是跟体障的朋友一起工作。
其中一位特别爱唱歌和说话。
他的乐天,
让你很难不被感染到他的开朗。
当他唱着这一首歌时,
虽然没有技巧,声音也很普通,
但是那个认真想把歌唱好的表情,
吸引我向他投注我的目光。
在爱之家,真的是一个很多祝福的地方。
虽然假期不能见到好朋友们,
能够做义工,也是不错的享受

No comments: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