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09

泰旅~清迈篇第一章

十三天的旅程,不知不觉在疲累中过了。。。
该如何来简述整个过程呢?
基本上,就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睡饱上路。
也许去了四个地方,过程还蛮赶的。
总的来说,要感恩,因为十三天来没有大事发生,也没有暴乱事件,一切太平。

11/3/2009
坐了大约三小时的飞机,终于在清迈国际机场登陆。时间是暹罗时间中午十二点十五分(比大马时间慢一小时)。
一片白雾弥漫,因为旱季的关系,森林比较容易着火,而且农民也准备田地,好在雨季来时派上用场。
我们可是坐着日本车(toyota)taxi 离开机场,前往位于清迈old city里的Eagle house。

这里的环境还不错,房间也很舒适。Air-conditioned, hot shower的双人房,才290baht一天(以一对十的兑换率来说,RM1=10baht)。稍作休息后,就有劳双腿向这个城市出发。由于已经下午了,我们决定先在城市里走马看花,顺便去买一些必用品。TIP: 这里到处可以见到7-11,生活所需大概都能在这里找到。所以,找住处时,须先在附近找到7-eleven。还有在泰国,travel adapter也是必备的,那里所有插座都只有两个头,如果可以带extension wire也许会更好,不用争先恐后啦!

走到了的wat Chiang Man, Wat Chedi Luang Wat Phra Singh。听说这三个都是必去的庙宇。基于泰国是佛教国,几乎每几条街,就能看到大庙小庙,简直可以与诗巫的教堂媲美。特别的是,这里的庙很欢迎旅客与和尚们交流,跟曼谷的有很大的不同。这里的庙宇大同小异,但每个都有它的故事,这也是其特色所在。

听说,清迈(Chiang=city; mai=new )是由King Meng Rai在1296年兴建的,当时他邀请了另外两个王来帮忙,所以后人就建了three king monument来纪念这场盛事。泰国的历史说来话长,简单来说,清迈和清莱这两个北泰的城市在古代是另一个王朝,而且还被缅甸王统治过。当然,后来还是被夺回,而且还被暹罗王统一天下。

很宏伟的三个人像。。。在后面的花园也有个帅气的真人哦!虽然没有王者风范,至少也不乏男子气概吧!哈哈!

不像某某人,居然搞到要去Fertility centre。


这个城市另一个特别的地方,是它被一个坍塌的城墙和沟渠包围着,分别由东南西北四个门组成。这一天,我们到了北门Chang Puak Gate,以这里作为结束今天的据点。在还没回到房间前,还吃了很大包、很甜、又便宜的番石榴。还有打包又香又甜的芒果糯米饭,很不错的开始。。。

6 comments:

玮文美女 said...

哈哈哈。。。铭祥真的那么不行吗??竟到异乡求医,本不想公开,却被你拍到。。。可怜。。难怪素璇对他一直都不满。。。原来他不能满足素璇。。。璇啊。。夫妻一场,你又何必那样对他呢?

Su Xuan said...

weiiiiiiii,好心啦,很多人在看这个部落格的,以后我要怎样“出来行”?你再讲多一点,到时你的大W也是那里的常客就笑死人了,哈哈。。。

玮文美女 said...

不会的,我的大伟压抑了那么多年,养精蓄锐,储备能量,才不会沦落到去那里!!!他有我给的品质保证,甭担心!但你的铭祥就。。。你就迁就他吧,反正你做事都喜欢慢慢来。。。应该没问题的。。素璇加油!!铭祥加油!!为了你们的性福,加油!!!

Anonymous said...

有很多人看这个部落格吗?哈哈。。。顺便提高我的知名度。铭祥做事也是慢慢来,光想到就有气。至于大伟,不晓得他到底有否储备能量,还是都花在prof cheah身上咯!

玮文美女 said...

喂喂喂!!!!不要乱说我的大伟,他对我很专一的!!Prof Cheah都已经结婚了,你们要shoot大伟,却牺牲prof cheah,我还蛮可怜他的。。哈哈。。。你那么急,祥妹妹那么慢条斯理,我想你一定积了满肚子其回来吧。。看在她是你姐夫,原谅他吧。。。

Edwin T said...

walao! 干嘛把这一张照片post上来?澄清下,我不知几行呢?

你说我不行我还实行!哈哈哈哈哈。。。

p/s:小福,等一下下,就别气嘛。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