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泰旅之清迈篇~第二章

第二天,大约九时许,导游就来接我们了。这一次的出发,一去就是三天两夜。
这一趟是3 days 2 nights Trekking in Bong Duet National Park.这个配套价值1,770baht。有兴趣的话,可以参考http://www.eaglehouse.com/
我们的导游,Nuga, 其实是这里最大的山族(Hiltribe), Karen族人。正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他先告诉我们行程后,就马上出发。
第一站,我们到了那里的Local market去,准备一些日用品和一点干粮,也让导游先填饱肚子,有精神带我们走整天。

接着,我们到了tourist police station去“报案”。迎接我们的是个志愿当tourist police的人士,Mr, John Collin。他说,只要在泰国遇到任何麻烦,都可以拨电1155寻找他们的帮助,而且他们在全世界各地都有“眼线”。然后就去到Mork Fa waterfall。离我上次去瀑布是五年的时间吧!最后去到的瀑布,应该是古晋马丹瀑布。

在这么热的天气底下,能够碰到冰凉的水,其实还满兴奋的。
一步一步向这瀑布靠近,大约十五分钟,就到了瀑布的位置。不是很大的瀑布,不过还蛮壮观的。

下水前,还是要拍个玉照。。。

这次的旅程只有导游和我们两个,所以还满寂寞的。
我一下水,他们俩就去带着我的相机去“偷情”了,导游是不能游水,铭祥是出名的怕死。所以我只好独乐乐啦!
可是,难得可以在水里拍照,他们就这样丢下我走了,很过分!
我最终还是忍不住,去把我的相机抢回来自拍,靠人不如靠自己。

一个小时的时间悄悄过去,午餐时间。。。
最喜欢的还是当地水果,又甜又多汁。。。

吃完午餐,今天真正的路程就要开始了。
首先,进了Bong Duet National Park.大概二十分钟,就看到小温泉。这个温泉可是天然的,水都是滚的,还冒出浓烟,没得泡脚,唉!

小休之后,就走了约两小时,到了一个Karen village,住在Garden guest house.
紧接着,去山里捕鱼。听导游说,那是我们的晚餐,所以要特别卖力的抓鱼。


不过路程看起来也不太容易,爬山涉水的。
铭祥一会儿就放弃了。有时候还挺扫兴的,难得有机会享受山里的自然,可是怕死的他,不敢历险,我只能自high,积极的往前爬。还好导游山人自有妙计,一直牵他的手,走到最后,搞到我好像不顾他一般,真不好意思。

导游和他的朋友身手矫捷,很快就抓了很多小东西,大鱼小鱼,还有青蛙,光想到我的晚餐居然是五毒大餐,就有点恶心。不过,难得能吃到平时吃不了的东西,尝尝也无妨。

很快的,我们的晚餐就准备好了,有点害怕,但又期待。
原来我们的晚餐是蘑菇鸡肉汤和小菜,还有不卖给外人的香米。五毒大餐是他们自己的食物。

接着,更恐怖的是,在有缝隙的冲凉房洗澡。被人看还不要紧,被小狗跑进来,我的下半辈子就玩完了。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大概八点,我们已经找到了周公。。。

7 comments:

玮文美女 said...

哈哈,你的旅程听起来还蛮丰富的,由私人导游,好可以自己捕捉晚餐,感觉好像是拍旅游节目才有的待遇,不错啦。。。

Anonymous said...

哈哈!看跟谁去玩咯!要自high也是有难度的。

玮文美女 said...

你可是自high高手喔。。。

Su Xuan said...

是咯,众人皆low你独high,haha...

Edwin T said...

是啦是啦,我怕死啦。

玮文美女 said...

你不是怕死,是不舍得素璇年纪轻轻就守寡。。。

Edwin T said...

totally炸到!哈哈哈哈。 但这idea很不错!嘻嘻

U 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