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泰旅之清迈篇~第三章

13/3/2009

早睡早起,
不过,也不是因为睡得好,是因为山里太冷了。用了四条棉被,也挡不住寒气。
大概五点就醒了,可是还是一直赖床到六点。终于忍不住先去梳洗了。
天然的冷气很冷,水都是冷的,连狗都顶不住了。

自己梳洗完毕,就在村里走走。
山里的风景很美丽,风光明媚。也许简陋了一点,但是他们都住得开心。

一大清早,他们就起床帮我们准备早餐。而且,还是用木柴来烧水,烤面包,煮蛋。。。

吃饱早餐,突然导游就说村里有人需要帮忙,问我们这些“医生”能否伸出援手?哈!当然没问题。铭祥就等这一刻了。。。原来是一位外籍妇女,有精神不稳定的症状,听同行的人说他有bipolar, 又没有吃药,不过,经我们的clerking,都认为是Schizophrenia,哈!哪个都好,我们都帮不上忙,只有劝他们送去城市的医院。这个意外再次证明外国人知识渊博,不像本地学生,只读课本,很少涉猎课外书,希望下一代有更好的造化。

跟老板娘say good bye后,又踏上征途,时间是八点半左右。继续走了将近四个小时,走走停停,铭祥一下子上气不接下气,一下子脚抽筋,脚又起泡,看样子就知道很久没运动了。真的体会到,肥并不可怕,但肥了还懒惰,无药可救。不过,看他也挺可怜的,还一直自责拖累大家,只好迁就迁就,让他跟导游在前面你侬我侬,我殿后。

终于,我们还是走到elephant camp。走了这么多路,终于可以休息,让大象代步了。
先来看看我的脚,看看走过四小时所留下的痕迹。。。

还好没有OCD,不然肯定把脚剁下来。。。
但还是第一时间跑到小溪边洗干净。洗了四肢,又忍不住先拿一块黄梨润润口。

吃了午餐(汤面:小溪的水;快熟面,外加扛了一整天的黄梨),终于可以去与大象会面。
这只象大哥还蛮馋嘴的,得先喂它吃黄梨皮。

他还不止贪吃,还很少爷,要我们帮忙洗澡才肯动。。。
拿它没辙,待会儿要靠它载,现在先给点甜头。

Elephant riding是个蛮开心的环节,因为终于可以歇脚了,但一刻也不能松懈。因为在上面摇摇晃晃,不会晕车的我,反倒晕象。。。出发前跟象大哥来个合照。

过了两个小时,终于来到另一个Karen村庄。比较大,砖块砌的厕所,还有学校,教会等。

去了当地的学校,也是导游的小学。
虽然简陋,不过五脏俱全。他们政府也很看重山里人的需要,在一些比较大的村来建学校,让附近的居民可以将孩子送到那里教育。而且准备好宿舍,小孩子从小就学会离家独立。这里智、体、灵、群,样样重要。有最热门的足球,还有泰国人擅长的藤球。学生也得学会耕种,养家畜生,和各种不同的生活技能。。。

幼稚园就在小学旁。说到幼稚园,不能或缺的肯定是游乐场啦!
童心未眠的我,还蛮羡慕他们的。小时候,我都没有这样子好玩的。

回家的路上,看到一样很怪的东西。
猜猜它是什么?

其实它是一个电板,政府建来为他们储备solar energy。
不晓得我们大马的政府为土著作了什么大事呢?

晚餐还是吃得到当地限量发行的香米,虽然粗茶淡饭,还是吃得很开心,也许是饿昏了。。。

夜幕渐渐下垂,我们又得睡了。今天累了整天,导游为我们找来两了村民帮忙按摩,有多花了两百泰铢。但一点也不爽,所以不用浪费钱在村里按摩,成立还有更便宜、更专业的,除非你想做善事。。。

这一天睡得不太好,导游和族里的人喝酒很吵,连山猪也在瞎起哄。辗转难眠许久,才进入睡况。zZZZZ

6 comments:

sillygul said...

好恶心的脚啊!

bernard said...

哈!这么激烈的活动不适合你的。。。

Edwin T said...

paiseh paiseh,本人的确是很久没运动了。才会频频出状况。辛苦你了,小福!

谢谢!

玮文美女 said...

若那是我的脚,那么脏,你还是杀了我吧。。。我宁愿死,都不想变残废。。。

bernard said...

很明显知道可以与谁一起旅行。。。
什么都怕,很烦咯!

Edwin T said...

erkk...

U are -->